网上办事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运行补助经费管理使用细则

为更好地使用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运行补助经费,根据《中国科学院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运行补助经费管理办法》的要求,针对本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的实际情况,特制定“运行补助经费管理使用细则”。

一、加强入网设备管理,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和共享率

 

1、强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建设的核心是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和共享率,运行补助经费主要用于推动区域中心的大型仪器设备协作共享与交流。

 

2、中心管理员和所级管理员要切实负起责任,保证入网设备及网上预约各类数据的及时、准确。

 

3、所级管理员要认真组织和协作仪器操作员完成网上预约的工作。

 

二、仪器运行补助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范围

 

1、中心管理委员会批准发放到各个研究所的仪器运行补贴经费应设立专款账户,保证运行补助经费专款专用。

 

2、仪器运行补助经费应主要用于仪器的运行,包括:零配件、实验材料、网络管理系统设备购置、实验方法研究、实验条件改善、设备的小型改造或部件研制等。

 

3、仪器运行补贴经费还应用于所内仪器中所必需的管理开支,如人员培训、考察交流、出差劳务、日常办公等。

 

4、根据研究所的具体情况,可以将部分仪器运行补贴费用用于所级优秀仪器组的奖励、所级管理员和仪器操作员的工作补贴。

 

三、优秀仪器组奖励

 

1、中心管理委员会组织评选中心级优秀仪器组并给予奖励。研究所组织评选所级优秀机组并给予奖励。

 

2、中心级优秀机组和所级优秀机组数量控制在不超过机组总数的30%范围;所级优秀机组最好不要与中心级优秀机组重叠。

 

3、中心级优秀机组一次性奖励5000元。中心级优秀机组的奖励经费由中心统一计算,随下年度补贴一并拨到研究所,由研究所具体执行。

 

4、所级优秀机组的奖励经费由研究所自行掌握。

 

四、优秀操作员奖励和操作员补贴

 

1、为充分调动操作员的工作积极性,更好地管好、用好网络管理系统,使之在为科研创新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特设优秀操作员奖和操作员补贴。

 

2、优秀操作员由中心组织评选,优秀操作员一次性奖励2000元,由中心发放。

 

3、操作员补贴发放对象为:中心管理员、所级管理员、仪器操作员。

 

4、凡是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网络管理系统各项工作的操作员均可享受操作员补贴。

 

1)补贴标准

 

仪器操作员:300/月;

 

所级管理员:850/月(所级管理员同时为仪器操作员的按照850/月左右发放);

 

中心管理员:950/月。

 

(2)补贴应纳入工资管理。

 

五、运行补贴费使用情况的审查

 

1、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财务管理规定和《中国科学院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运行补助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使用运行补贴费。

 

2、管理委员会有权对各单位年度运行补助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解,如发现问题将严肃指出并督促改正。

 

3、研究所在使用运行补助经费中应避免出现违规情况。

 

六、附则

 

1、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执行。执行中各单位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有问题要及时向区域中心管理办公室反映。

 

2、本办法由区域中心管理委员会负责解释、修改、补充。

 

 

OO九年十一月二十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