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大气辐射综合观测试验项目启动仪式在安徽寿县举行

2008年5月16日,“大气辐射综合观测试验项目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美国马里兰大学、安徽省气象局、安徽省科技厅、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中心、安徽省科协等单位的专家、领导近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大气物理研究所吕达仁院士、陈洪滨副所长,安徽省气象局胡雯副局长,马里兰大学李占清教授、美国ARM项目代表等分别致辞,安徽省气象局张苏处长主持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领导参观了大气辐射综合观测试验设备,随后举行座谈会就观测试验相关的技术问题进行磋商。
此综合观测试验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牵头,联合美国马里兰大学、中国气象大气探测中心、安徽省气象局等单位,采用美国先进的大气辐射移动观测平台,通过对气溶胶-云-辐射开展连续地基遥感探测,并结合卫星遥感资料,研究人为活动频繁地区气溶胶气候和环境效应。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