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地质地球所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于5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今年科技周的主题是“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配合此次科技周活动,我所于5月15日隆重举办了主题为“关注地震—珍爱生命”的研究所第四届公众科学日。

针对我所研究领域,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体现取之于民还之于民的科技理念,向公众展示当前地球科学的热点问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公众。来自民族小学、通州立华小学等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副所长吴福元主持了15日上午的报告会,并代表我所致欢迎词。

参加公众科学日的同学们兴致盎然地听取了付碧宏研究员“21世纪亚洲的巨大地震活动及未来趋势”的科普报告,随后,小学生们与付碧宏研究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具有想象力的问题,现场气氛活泼热烈。随后,小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南极陨石、纳米探针等实验室和刘东生先生纪念展等。

党委副书记钟华等参加了公众科学日活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