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地理资源所2013年度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年会成功召开

    2013128日,地理资源所2013年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年会在2602会议室召开。刘毅所长、成升魁书记、于贵瑞副所长、高星副书记,所技术委员会委员、公共技术服务中心“1+5”实验室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约50人参加了会议。此外,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叶鹏处长、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周益奇副处长、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戴英副处长以及中科院遥感所崔颐冰副处长应邀参加了会议。

    刘毅所长首先对我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实验室工作对科学研究发挥着重要作用,世界上很多卓有成效的科学家均离不开实验。科技平台与信息处孙樱处长对所级中心的总体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介绍,梁涛研究员汇报了所理化分析中心2012年度的工作。生态要素分析实验室主任孙晓敏研究员介绍了专业实验室的组织管理经验。理化分析中心高级工程师杨京蓉老师和张宏志老师分别汇报了所承担的中科院仪器功能开发项目的进展及研究成果。在交流部分,所技术委员会委员李胜功、邵雪梅、梁涛、孙晓敏、宋献方、杨林生和雷梅等积极发言,对实验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就实验室管理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展开讨论。所外嘉宾也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各个研究所所级中心的管理经验。

   会议同时举行了所共享仪器刷卡系统的启动仪式,由于贵瑞副所长宣布从21日正式开始,我所34台已安装智能刷卡系统的仪器运行数据将以刷卡机时为准。

   为鼓励实验室技术人员进行技术研发、提高测试分析能力,2013年设立了两项所级功能开发项目,会议宣布了由所外专家评审的结果。

   最后,于贵瑞副所长和所长助理陆峰、王绍强现场为实验室颁发共享运行奖励,并为5名“实验室技术能手”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附:

1. 所级功能开发项目

理化分析中心张倩,新型微萃取技术与气相色谱-质谱仪联用分析水中痕量多溴联苯醚方法研究

生态要素分析实验室董雯怡,气质联用仪(TRACE GC Ultra ISQ)测试土壤磷脂脂肪酸的方法

2. 2012年度实验室技术能手

实验室

机时最高人员

管理仪器数量

水土过程实验室

杨丽虎

6

环境修复工程实验室

马杰

6

生态要素分析实验室

谢娟

3

理化分析中心

张倩

5

环境化学分析实验室

齐玉春

2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