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大气所所级中心成功举办2013年第一次技术经验交流会

         2013524日,在运河苑度假村301会议室召开所级中心第一次技术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主要对刷卡系统安装、使用、运行管理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和技术支撑人员进行技术经验交流。会议由所级中心副主任周广庆主持,副主任李爱国以及所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李垒先介绍了所内22台大型仪器设备的基本情况、功能、作用以及成果,然后根据427日京区刷卡系统培训的主要内容,对刷卡系统的安装、使用和运行管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针对刷卡系统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尤其是终端刷卡器的配置、刷卡系统使用以及网上的预约单等问题。最后强调刷卡系统是院里重点推行的一个项目,所级中心要更好的利用刷卡系统以及共享网,提高设备的使用率与共享率,节约、共享资源。

      之后,陶益凡就大塔分部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主要通过边界层观测方法、国内外气象铁塔现状、北京气象塔搭建目的、建塔的一些关键问题、北京气象塔的组成和现有观测系统六部分,对大塔整体进行了系统的、详细的描述,也针对刷卡系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交流使得大家对大塔工作情况、设备状态以及工作内容都有了进一步了解。

      经验交流后大家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建议与体会。认为院里推动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和刷卡系统是十分有必要的,可以增加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和共享率,更加合理的配置资源,促进大科学装置、观测平台等重大科研设施的高效利用,借此提高技术支撑与仪器装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进科研装备的自主研制和技术方法创新,促进我所技术支撑能力的不断提升和持续发展,为所内各研究室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与服务。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