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心管理例会在大气物理所召开

根据中心管理例会制度,421日上午,中心在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中心管理办公室成员会议,六个研究所的成员全部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417日院区域中心工作会议精神:

一、 《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管理办法》的重要变化:

1、项目采取事后资助方式:包括项目择优事后资助和项目技术成果推广事后奖励;

2、每个项目后资助额度不超过80万元(原来是30万元);

3、 每年915日前,由区域中心将依托单位申请报备的功能开发项目进行审核汇总报院条财局备案、根据功能开发项目的验收结果将项目进行排序,选定优秀项目,提出资助额度报院条财局进行审批、将统一推广奖励(不超过10万元)申请报条财局审定;

4、 项目主要用于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技术队伍的培养,稳定一批高水平的技术支撑队伍,提升实验技术水平和仪器创新研制能力。只支持有所级中心的项目依托单位的技术支撑人员。

二、 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理办法》(试行)。会议认为,在中心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通过管理办公室成员的努力,凝聚全体成员的智慧,把中心运行好、建设好、管理好。

三、 会议重点部署和讨论了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对编写规划的工作节点、注意事项进行了统一规定。对以前修购工作出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讨论。

1、各研究所提交 “十三五”规划最晚日期是525日下午1800时;

2、 以免整合过程中出现麻烦和问题,各研究所通过中心上报的规划限五年内四个平台;

3、野外观测平台原则上不得列入中心“十三五”规划;

4、  各研究所没有验收的修购项目需尽快验收,以免给中心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5、 2014年度中心修购的验收由北京物质科学与纳米技术区域中心负责实施,本中心负责北京生命科学区域中心修购验收工作;

6、 申报修购规划时,需以平台为核心,从区域中心发展出发,加强顶层设计,成立规划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规划编制,确定中心的定位、目标、建设思路,协调解决编制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下设工作组,负责方案编制的具体组织工作。设立技术委员会(相关领域科学和技术专家组成)负责规划指导,每个平台设首席技术专家,牵头制定平台规划。

 会议还讨论了其它事项。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