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大气所所级中心成功举办技术经验交流会

        2014年6月23日,大气所召开所级中心技术经验交流会,所级中心全体人员、仪器操作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所级中心副主任宣越健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原盛广高级工程师和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谢烈文高级工程师,他们分别做了“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介绍”管理报告和“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技术(ICP-MS)在地球化学研究中的应用”技术报告。此外,还邀请了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实验室(LACS)冯亮工程师,中层大气与全球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LAGEO)张金强博士,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APC)程雪玲研究员,他们分别做了“车载X波段双线偏振雷达工作报告”“大气臭氧探空系统研究”“大气边界层阵风结构分析”技术报告。报告后,大家对报告中存在的疑问展开了讨论,各抒已见、畅所欲言。通过此次交流会,不仅可以学习其他单位的管理经验,提升我们的管理与服务水平,还可以了解一些技术研究的最新进展、开阔眼界,提高我们的技术支撑与仪器装备自主创新能力,为所内各研究室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与服务。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