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地学领域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2014年工作会议在地质地球所召开

为促进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在组织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交流与学习,提升并完善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各项工作,使院技术支撑系统更好地发展,根据中科院条财局年度工作计划,92425日,中国科学院地学领域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2014年工作会议在地质地球所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中心、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新疆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各研究所主管支撑平台建设的所领导、所级中心主任、各所技术骨干,部分其他学科领域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也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地质地球所所长朱日祥院士出席会议并代表研究所致辞,认为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对技术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为跨单位、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院条财局装备项目管理办公室张红松主任代表主管部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回顾了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的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了各单位为中心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作为中科院创新改革之举一直走在全国科技合作的前列,希望各研究所一如既往的做好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加强彼此的开放合作。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强调创新,无论是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管理经验和制度创新交流报告,还是技术骨干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学术报告都体现了创新思想。各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的管理报告充分突出了各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研究所在管理支撑平台建设上的新方法、新制度和新体会,各所的技术骨干提出了在实验技术方面的新思想和实验过程中的困惑。本次会议第一次分别就“管理经验交流”和“稳定同位素分析现状与发展”进行了分场专题讨论。

会议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机会,彼此分享、学习了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