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大气物理所成功举办所级中心技术经验交流会暨2015工作年会

1224日上午9:00所级中心技术经验交流会暨2015工作年会在科研楼101会议室成功举办,所级中心全体成员、仪器操作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所级中心副主任周广庆、副主任李爱国、副主任宣越健分别主持。

首先,郄秀书主任致辞,她表示2015年经过所级中心全体人员的努力,在建设和运行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完成了作为技术服务中心的职责和任务,同时也希望再接再厉,为科研服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与服务。接着,李垒代表所级中心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分析了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2016年的工作计划。然后,四位仪器操作员针对自己负责的仪器设备做了技术报告。报告题目分别是:邹荣士--最优估计方法在激光雷达反演温度中的应用,刘明远--短基线闪电辐射源定位系统原理及其应用,冯亮-- X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粒子相态识别系统研究,刘子锐--气象辐射观测系统及紫外/光合有效光谱仪系统仪器介绍及应用。报告就各自的研究技术领域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就现场人员提出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与交流。

    最后,大家针对所级中心发展及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通过本次交流会,为所级中心更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促进了各位技术人员之间的交流,扩大了不同学科之间的视野。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