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召开2015年度总结交流会

2016125日,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5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大气物理研究所科研楼101会议室召开。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成员及管理办公室成员、所级中心主任、部分技术骨干6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承办单位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朱江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地质地球所所长朱日祥院士出席会议并代表区域中心管委会致辞,认为区域中心促进了区域内各成员单位科研装备的共建与共享,新建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支撑平台,为院内外相关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作用,获得了广泛的好评;探索出一套切实有效且有利于装备资源开放共享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我院科研体制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成员单位在快乐融洽的氛围中一起进步和成长,在各自支撑平台建设中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朱日祥院士对区域中心未来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成员单位要进行更广泛、深入的交流,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扩大区域中心在资环领域中的影响力。

各成员单位管理部门向管委会汇报了2015年的工作,介绍了所级中心发展状况和未来工作;中心内承担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的部分负责人作了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成员单位负责区域中心管理工作的负责人与参会技术人员进行了讨论。

此次总结交流会进一步促进了区域中心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中心各项工作的提升,为2016年区域中心工作的全面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成立于2008年,成员单位包括:地质与地球物理所(牵头单位)、大气物理研究所、地理资源与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青藏高原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区域中心年度总结交流会由各成员单位按照单位拼音顺序轮流承办,会议决定由地理资源与环境科学研究所承办2016年度区域中心总结交流会。 

 

                   朱日祥院士致辞                       

交流会现场

区域中心负责人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