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生态环境中心2015年度所级中心技术交流年会召开

  1月27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15年度所级中心技术交流年会在生态科研楼6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科技开发处处长宋茂勇主持,所级中心全体成员、中心技术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地质所特邀嘉宾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特邀嘉宾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支撑处处长叶鹏做了所级中心建设与评估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级中心建设经验、院评估要求和应该注意的事项;所级中心主任周益奇汇报了生态环境中心所级中心发展历程、各方面建设进展、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迎接2017年所级中心评估的初步设想。在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嘉宾介绍了两项实验技术研发经验后,中心所级中心所属四个平台分别介绍了各平台运行情况和代表性实验技术开发项目进展。

  与会的技术指导委员会成员针对如何整合资源,提高仪器使用效率;如何做好装备建设规划,服务重大科研项目;如何统筹考虑支撑人员待遇,提高技术支撑人员积极性;如何做好成果整理和宣传,提高所级中心的显示度等进行了认真讨论。中心副主任杨敏强调各平台要准确定位,突出学科差异和特色,避免重复建设,提高仪器设备效率和成果产出,为迎接2017年的所级中心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经过5年的运行,所级中心在各方面取得长足进展。设备总金额从3363万元增加到7483万元;仪器服务总机时从38174小时增加到192666小时,单台仪器使用率从30.7%增加到189%,共享率从48%增长到71.5%。所级中心成立以来,技术支撑人员从15人增加到25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占到约50%,硕士学位47%。1人晋升为正高级高级工程师、5人晋升为高级工程师、3人晋升为工程师,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所级中心建设,为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实现“四个率先”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