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召开下半年工作例会

20161013-15日,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六个成员单位应地理资源所邀请赴千烟洲综合试验站,在千烟洲综合试验站召开中心下半年工作例会,并现场检查地理资源所修购项目执行情况。

会议在千烟洲站会议室举行,区域中心各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千烟洲站执行站长王景升研究员、杨风亭副站长和刘国忠主任列席了会议。首先由杨风亭副站长致欢迎词,介绍了千烟洲站的基本概况;听取了台站 “十二五”及2016年度野外台站修购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一致认为地理资源所野外台站的修购项目执行很好,管理到位,科研支撑效果明显。

中心成员与台站人员一起参观了千烟洲站主站区,包括室内测试分析实验室、野外观测装置、院STS林下养殖项目,并检查修购设备的安装和使用情况。了解台站建设历史和著名的千烟洲模式、森林系统服务功能管理的意义和过程,参观千烟洲站的井冈山次生林样地。

会议针对院奖励经费使用、自主创新项目部署、例会制度建设以及修购项目管理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成员单位代表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一致认为,此次例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相关研究所更好管理与建设野外台站提供了宝贵经验。

会议现场

实验室参观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