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大气物理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召开技术经验交流会暨2016工作年会

129日上午,大气物理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所级中心”)技术经验交流会暨2019工作年会在科研楼101会议室召开,所级中心全体成员、仪器操作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所级中心副主任周广庆、副主任李爱国、副主任宣越健分别主持。

郄秀书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她表示2016年在所级中心全体人员的努力下,所级中心在建设和运行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完成了技术服务中心的职责和任务,同时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仪器设备创新方面有所提升,增加成果产出,为科研服务提供有力的支撑与服务

李垒代表所级中心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分析了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所级中心五位仪器操作员针对自己负责的仪器设备作了技术报告。报告人及题目分别是:陶益凡--北京气象塔数据处理平台开发,刘明远--雷暴三维电场探空仪研制,邹荣士--激光光束漂移主动稳定系统设计,肖霞--淮南观测站概况及数据平台建设情况,吴方堃--挥发性有机物高频自动采集系统研发。报告人就各自研究技术领域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就现场人员提出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与交流。

 

交流会参会人员针对所级中心发展及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本次交流会为所级中心更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促进了技术人员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