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生态环境中心召开2016年度所级中心技术交流年会

  122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16年度所级中心技术交流年会在生态科研楼6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科技开发处处长宋茂勇主持,所级中心全体成员、中心技术指导委员会成员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周益奇汇报了生态环境中心所级中心基本情况、2016年度工作进展和2017年工作计划。所级中心所属四个平台分别介绍了各平台年度工作和代表性实验技术进展。

   与会的技术指导委员会成员针对如何加强装备建设规划,避免重复建设;如何整合资源,提高仪器使用效率;如何完善运行体制机制,提升技术平台对科研工作的支撑能力;如何引入资深技术专家,发挥传帮带作用;如何通过走出去战略,拓展技术人员视野和能力,针对性地培养专家型人才;如何做好技术培训,提升研究生技术实验能力;如何加强能力认证工作,保障数据质量;如何做好宣传,提高所级中心的显示度等进行了认真讨论。

   中心副主任杨敏强调所级中心要以评估为契机,完善收费标准和相关管理制度;通过各种手段提高技术队伍规模和能力 ;以研究所战略规划为导向,完善激励机制,培养高端技术人才。同时,勉励技术支撑人员找准定位、锤炼能力,珍惜平台,珍惜机会。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