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地质地球所所级中心举办第一期“技术沙龙”

 

   应所级中心技术人员在2016年底工作会议上提议并讨论决定, 418日,地质地球所所级中心举办技术沙龙第一期。由技术沙龙委员会主任杨岳衡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持,所级中心技术人员及学生50余人参加。

 科技支撑处处长兼所级中心主任叶鹏感谢胡兆初教授应邀参加技术沙龙并介绍了举办技术沙龙”的目的,希望通过技术沙龙开拓技术人员的视野、提高创新能力、促进交流与合作,提升技术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所级中心的凝聚力,为研究所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勉励技术人员通过技术沙龙”这样的平台,努力学习,提升综合能力;鼓励技术沙龙委员会继续努力,坚持把沙龙办好。

 胡兆初教授作了一种绿色的地质样品快速熔融玻璃制备方法的报告,随后他又以自己团队研究成果对比介绍了纳秒和飞秒激光分析性能的差别。报告期间,技术人员结合各自研究方向与胡教授进行深入交流,沙龙现场氛围异常热烈。

沙龙现场

胡兆初教授作报告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