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地质地球所所级中心举办第三期“技术沙龙”

  113日,根据地质地球所所级中心年度工作计划,结合所级中心技术人员的需求,地质地球所所级中心举办第三期“技术沙龙”。此次沙龙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同位素实验室宁有丰高工作为主讲嘉宾,所级中心技术人员及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  

  宁有丰高工做了“碳酸盐三氧同位素高精度测试分析方法”的主题报告,并结合自身实验技术工作的经历与中心技术人员分享了技术创新的心得。随后参会人员与宁有丰高工就有关氧同位素前处理实验技术以及分析测试细节与难点、实验室运行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沙龙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技术沙龙”系列活动是地质地球所所级中心根据中心技术人员的普遍需求,围绕服务科研的目标和能力建设而从2017年正式启动运行的创新举措,旨在针对所级中心技术人员开拓视野、提高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交流合作,全面提升技术平台人才队伍的整体能力,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技术沙龙拟每年举办6期,由所级中心技术沙龙委员会根据技术人员需求邀请相关领域学术、技术专家开展专题研讨与交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