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区域中心举办2017年度总结交流会

2018118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区域中心)2017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地质地球所成功举行。会议共有来自区域中心管委会及办公室成员、所级中心主任以及技术骨干代表等50余人参加。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地质地球所所长吴福元院士,管委会成员(代表)地质地球所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大气所副所长王生林、青藏所常务副所长范蔚茗研究员、生态中心副主任宋茂勇研究员、地理资源所副所长高星研究员、遥感地球所副所长张兵研究员及管委会办公室成员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首先由中心各成员单位的特色技术平台与技术骨干进行工作汇报交流,在重点展示区域中心各成员单位技术支撑体系特点的同时,深入研讨共性问题。随后区域中心管委会及办公室组织了对2017年度表现突出的优秀机组与优秀个人的评审与表彰。接下来,区域中心各成员单位所级中心主任以及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成员分别代表各单位汇报了所级中心年度工作报告,并就各自平台建设的优势、不足、交叉合作与共享融合机制开展了深入研讨。最后,区域中心举行了管委会会议,重点就区域中心2019-2021年度修购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展开研讨并制定了工作时间表,同时管委会会议还讨论交流了区域中心以及所级中心运行管理工作,部署了区域中心评估验收工作并制定了区域中心2018年度工作计划。

区域中心总结交流会是根据区域中心管理规定开展的年度重点工作,旨在加强各成员单位技术平台、创新成果与技术人才的深入交流,推动重大科学问题与重大国家需求引导下的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探索并实践资环领域大型仪器共建共享与交叉融合机制,全面提升区域中心平台能力,完善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总结交流会每年举办一次,由区域中心各成员单位轮流承办,目前已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现场

优秀机组颁奖

优秀个人颁奖

管委会与办公室成员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