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地质地球所召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运行与发展调研座谈会

  2020年4月22日上午,地质地球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所级中心)运行与发展调研座谈会在地质地球所地3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所长吴福元院士带领所务会成员与所级中心实验室主任以及技术人员进行调研座谈,重点聚焦所级中心运行管理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等主题。会议由地质地球所所级中心主任彭澎研究员主持。

  吴福元指出,所级中心历史上对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与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作出过突出贡献,但是近年来也面临着创新后劲不足的问题。所级中心未来的平台建设目标如何能有效服务“建设地学科技强国”的需求是中心全体技术人员要认真思考和研讨的关键议题。调研座谈也主要针对所级中心今后的核心突破目标、技术支撑助力科研创新、技术人才队伍与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集思广益,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

  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认为,当前所级中心面临的技术人才成长较慢、有影响力的技术创新成果不足以及科研与技术人员的脱节等瓶颈,希望技术人员加强与科研人员交流,勇担责任、协同创新。所级中心各实验室主任与技术骨干也作了发言,大家结合自身体会,针对所级中心未来发展的运行机制、评价体系、成果产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福元认真听取了意见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所级中心的技术人员要焕发活力、再立新功,围绕技术创新不断突破;科学处理好技术服务与创新的关系,端正态度,脚踏实地;在面对挑战、实现技术创新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自身职业发展与实验室重点突破方向,积极面向科学前沿需求,与科研人员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实践技术先行,实现所级中心未来的跨越发展。

  党委副书记钟华,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和所级中心相关实验室主任与技术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