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山西大学代表团访问地质地球所

20201012日,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团来地质地球所就开展科研仪器研制合作进行研讨与技术交流。地质地球所相关部门负责人、科研与技术人员代表参加研讨会议。研讨会由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主任主持。

山西大学代表团介绍了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基本情况,并重点就光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激光光谱技术与光学精密测量及其在科研仪器中的应用进行了专题报告。我方则对所级公共技术中心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针对地球与行星科学前沿发展需求、研究所现有科技平台的应用与研制情况以及未来的科研仪器研制布局进行了重点展示。随后双方开展了热烈的技术研讨与交流,并一致认为这种跨学科跨领域的交叉研讨将进一步推动所级公共技术中心与院地环区域中心科学仪器研制工作的合作创新。最后,山西大学代表团还具体参观了所级公共技术中心纳米离子探针、稀有气体、稳定同位素以及空间环境探测等实验室。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