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技术促进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交流会

616日,中科院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技术促进会(以下简称地环技促会2021年第一次交流会在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管委会成员、管委会办公室成员及各成员单位技术骨干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进辉研究员为地环技促会揭牌。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四位专家作特邀报告:从志远研究员作“南亚大气污染物跨境传输对青藏高原的影响:从微观到宏观”报告、 林莽研究员作“自然样品五硫同位素的分析与应用”报告、 王旭研究员作“高分辨率气体同位素质谱仪简介及其应用”报告、潘月鹏研究员作“氨气氮同位素测量及其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应用”报告。

  在技术交流专题报告环节,来自各所级公共技术中心的技术人员围绕“仪器的技术方法开发”、“新技术的运用”、“仪器的运行管理交流”作了精彩的报告。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与汇报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议最后就如何加强和促进年轻技术人员的培养进行了研讨。 

   本次技术交流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各所级中心技术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成员单位技术人员的交流与交叉方向合作,推动了区域中心技术支撑队伍建设。
 
 
        
                 揭牌仪式
        
                 专家报告
         
                 实验室参观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