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地质调查局装备部骆庆君主任一行到我中心调研

  2022年3月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装备部主任骆庆君一行到地质地球所调研。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小雷主持调研交流会,副所长底青云院士等出席。

  张小雷首先致辞,对骆庆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骆庆君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装备建设的情况和本次调研的目的。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所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情况,参会人员就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制度建设、激励和约束机制、技术支撑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参会人员还探讨了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的建设、开放共享理念的发展、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规划和执行方式,以及双方在未来开展资源共享、开放合作的可能性等问题。

  张小雷在交流会的总结发言中强调了技术支撑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设素质高、能力强的技术人才队伍——科学目标的实现离不开技术人员;二是实施合适的激励和奖励机制,让技术人员有更好的工作待遇;三是营造有利于技术人员发展的良好环境,保障技术支撑队伍良性可持续发展。

  会后,调研人员参观了研究所所史馆、智能导钻装备测试实验室、离子探针实验室等处,双方进一步交流了经验。

  参加交流会的还有中国地质科学院所属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研究所有关管理部门人员。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参观实验室

(摄影:任晖)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