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技术促进会举办第四期“地环技促线上沙龙”

  2022年10月21日,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举办“地环技促线上沙龙”第四期。各成员单位技术骨干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古脊椎所公共技术中心主任李小强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小强主任介绍了古脊椎所公共技术中心建设及发展情况,以及各实验平台为科研工作提供技术支撑的代表性成果。之后,会议邀请了古脊椎所公共技术中心4位技术及科研骨干带来不同技术领域的精彩报告:分子古生物学实验室副主任曹鹏做了题为《浅析古DNA技术与实验平台发展》的报告,对目前古脊椎所分子古生物学实验平台的发展、技术体系及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侯叶茂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显微CT技术及其在古生物成像中的应用》的报告,从高精度CT工作原理、在古生物学中的应用及发展、产出成果等多方面进行讲解;饶慧芸副研究员围绕《古蛋白质分析在考古和古生物领域的应用》的报告内容,介绍了平台近年来新购置的设备及技术成果产出情况;公共技术中心副主任葛俊逸做了题为《古人类遗址绝对测年平台建设及其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光释光测年平台的建设情况,以及为考古研究提供数据支持的若干案例。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与汇报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开展技术交流会议是提高实验技术人员工作能力、创新发展水平必不可少的关键一环。本次地环计促会为各所级中心技术人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分享了最新技术成果,进一步促进了区域中心对我院科研创新发展的技术支撑保障作用。

视频会议报告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