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区域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次管委会会议

  2024年3月20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地环区域中心)2024年第一次管委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中心管委会底青云院士、丁林院士等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赵亮研究员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了区域中心改善科研条件专项额度分配问题,各成员单位就推荐项目做出详细汇报,管委会成员针对成员单位的汇报内容提出建议,并确定了地环区域中心改善科研条件专项项目申报名单。接下来,委员会就中心管理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推动区域中心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最后,管委会主任底青云院士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地环区域中心的建设和管理成效,同时也对区域中心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区域中心建设,提升地环区域中心在16个区域中心中的影响力,公信力。在5年一次的区域中心评估中,地环区域中心虽然是三个优秀区域中心之一,但依然不能松懈,要继续努力保持;二是强调了开放共享的重要性,中心之前整体成绩不错,近两年出现下降趋势,各成员单位要引起重视,加强中心设备的开放共享;三是中心应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及特色,提前准备好改善科研条件专项的三年规划,争取更多资源,全面提升区域中心的服务能力与水平。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