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概况

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依据区域特点与学科共性,结合区域内装备需求以及现有装备,采取鼓励大型仪器设备自主创新研制、功能开发,择优支持购置、研制先进的大型仪器设备等措施,与区域内其他资源(大科学装置、国家科技条件平台、重大科研装备研制)有效组合,依托优秀研究所建设集大型仪器设备、一流科技人才、重大科研任务于一体的特色明显、功能强大的综合型研究实验中心。
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是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高效的权威性实验、分析、测试服务基地,是聚集高层次优秀人员的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基地,是高水平的仪器设备研制和方法创新基地。
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推动大型仪器设备资源的共建、共享和优化配置,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提升大型仪器设备自主创新的功能开发和研制能力,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为区域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有效支撑作用,促进研究所之间跨学科的科研合作,满足科技创新跨越与持续发展的要求。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是在全面贯彻《中国科学院“十一五”科研装备建设规划》,结合北京地区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领域有关研究所创新基地建设的具体需求组建的。该中心由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牵头,大气物理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青藏高原研究所、遥感应用研究所共同建设。
充分发挥京区地球系统和环境科学研究领域现有大型仪器设备的优势,推进仪器资源共建共享和提高设备利用率,使科研装备更好地为知识创新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是本区域中心建设的目标,也是区域中心运行管理的出发点。我们提出的口号是:互通有无,设备共享;技术交流、人员共享;合作研究、成果共享。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