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技术能力

中国科学院创新基地建设以来,在院支持下各个研究所引进了一批国际领先的仪器设备,极大地改善了实验条件。同时,技术人员开放和创新意识不断提高,技术人员与研究人员协作,共同参与实验技术工作,推动了研究与实验的有机结合,促进了仪器设备的全面开放和共建共享,为大量创新科研成果的产出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不仅搭建了共建共享的技术支撑平台,而且可以有效地调动现有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新精神,同时通过引进、培养和锻炼,逐步组建一支具有较强研发维修能力、较高实验技术水平和较强协作互助作精神的稳定而专业的技术人员队伍。
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在设备共享的同时大力提倡技术共享,为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提供机会;在区域中心内搭建自主设备研制和引进设备开发改造的共用技术支撑平台。
目前开展的技术交流和技术服务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实验技术和仪器设备管理维护方面的技术咨询;
2、相关设备备的维修服务和技术咨询;
3、专项技术培训。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 邮 编:100029 | 电话:010-82998240 | Email:zcxt@mail.iggcas.ac.cn